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七)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第三把安定登场

 

------------------------------

 

趁着时间还早,我打算完完全全地探索一遍这座本丸,看看时政到底改动了多少地方,或者在哪里又准备了些什么东西。

 

对了,顺便找一下最后的那把大和守安定吧。起初我以为他迟迟未出现是因为在某个地方埋伏着,但事情好像并不是我所想的那样。

 

如果他打算伏击我,那么昨天晚上就不会如此平静了,十有八九会来夜袭,但他直到天亮还是没有出现,这不得不让我心生疑虑。

 

山不来就我,我便去就山。既然他不来找我,那么我就去找他吧。我暗暗地想道。

 

正当我起身准备走的时候,突然感觉自己的衣袖下摆被拉住了。我默默地转过头,看到坐在一旁的大和守安定目光有些闪烁,被我发现后仍然不松开手,只是直直的看着我,轻声地说了一句:

 

“主人,您想要去哪里?”

 

我心里一紧,这是打算就近监视我吗?使我的一举一动都处于他们的掌控中……也罢,反正我也没什么坏心思,如果这样做能够让他们稍微放心的话,以后的工作开展起来也会相对容易一些。

 

“我想完整地看一遍这座本丸,昨天太匆忙了,没来得及仔细看看。”

 

想起昨天的情景,自己绝大部分时间都处在惊慌失措和提心吊胆中,哪里还有心思去闲逛一圈。我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这样吗……可以让我跟在主人身边吗?”

 

大和守安定的神情既有些期待,又有些不安,看得出他很矛盾,湛蓝的双眸中红光一会儿出现,一会儿消失。

 

“可以啊,当然可以。”

 

看起来似乎他的情绪变化会影响眼中红光出现的频率,情绪越是不稳定,红光出现的频率就越高。我心想,这点下次要记在《大和守安定观察日记》里。

 

“好,主人先等我一下,马上就好。”

 

大和守安定松开了我的衣袖下摆,三下五除二就把剩下的麦片解决了,然后飞快地洗好碗。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心情颇好地来到我面前,眨巴着湛蓝的双眸望着我。

 

“怎么了,安定?”

 

“主人昨天答应过我……会多摸摸我,”大和守安定似乎想到了什么,苍白的小脸瞬间染上点点红晕,他有些不自在地别过头去,“其实,不仅是摸头……主人的话,想、想摸哪里都可以……”

 

说到最后,他脸红的像个番茄,低垂着头不敢看我。

 

我表面上风平浪静,内心却早已波涛汹涌。

 

这把大和守安定咋回事啊,他到底经历了些什么,话题怎么突然转向了不可描述啊……果然我之前的预感没有错,他确实比那把阴晴不定的大和守安定还要麻烦多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

 

看来要找狐之助问一下了,这样被动下去也不是办法。如今的我,暂时还不能直接询问他们的过往,但可以从狐之助那里了解到一些有价值的情报。

 

伸出手摸了摸眼前少年蓬松柔软的发顶,在他红着脸抬起头之后,我犹豫了片刻,最后还是轻轻捏了捏少年白皙细腻的脸蛋。

 

当我离开厨房,走在长长的回廊上时,身边跟着一把不断飘落粉红色樱花花瓣的大和守安定,那些花瓣在空中打着旋儿,接触到地面时就消失不见了。

 

幸亏它们是由灵力构成的,要不然本丸恐怕会被他的樱吹雪淹没吧。我无奈地笑了笑。

 

“这里是原来的锻刀室和刀装室,但现在已经被改造成两间普通的房间了。”

 

大和守安定指了指两间紧挨着的再普通不过的房间,温和地笑着说道。

 

“完全看不出来……”

 

锻刀室和刀装室居然没了?!也对,现在的我确实不需要自己锻刀,也不需要安排出阵,自然也就不需要做刀装了……我凝视着眼前的房间片刻,而后继续往前走。

 

“这里是手入室,用来修理刀剑的地方。”

 

手入室果然还是必须的。我看着用帘子隔开的四张床位,暗暗感叹时政也真是煞费苦心,就连手入床位都帮我提前扩建好了,可见这次的任务不同寻常。

 

“这里是原来时空罗盘的所在地,但现在已经被拆除了。”

 

大和守安定望着空无一物的地面,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

 

也许他回想起以前和同伴们一起出阵消灭时间溯行军、共同维护历史的时光了。我心想。

 

我能感觉到,他的练度很高,想必在未暗堕之前应该也是经常出阵的,现在却不能继续活跃在战场上,作为刀的他,心里也许会很难过吧。

 

“安定,安定?”

 

“.…..啊,没什么,主人,我们继续前往下一个地方吧。”

 

我轻轻呼唤了几声,大和守安定才反应过来,恢复了温和的笑颜,仿佛刚才什么也没发生过。

 

“这里是仓库,平时是用来堆放资源的,不过,现在里面什么也没有。”

 

大和守安定打开仓库大门,我朝里面瞄了一眼,果真空荡荡的。这也情有可原,因为不需要锻刀,也不需要做刀装,所以连资源都可以不再需要储存了。

 

“这里原来是马棚,现在也已经被拆除了。”

 

大和守安定再次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中,但这次时间很短暂,在我出声提醒他之前,他自己先回过神来了。

 

“这里是田地,主人以后想要种什么都可以。”

 

望着眼前一片荒芜的田地,我决定以后从万屋订购一些农作物种子,不然这么大的地放着不种也太浪费了,但本丸里只有三把刀剑,而且各自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目前想要在这座本丸推行畑当番尚不可行。

 

“这里是温泉,平时泡着会很舒服,可以消除疲劳。”

 

每经过一个地点,旁边的大和守安定都会及时地为我介绍,想来他是把我当成了新人审神者吧。

 

这点正合我意,我不想让他们看出我曾经担任过审神者,因为解释起来太难了,如果被问起过去的事情的话……想起一年前发生的事,我内心一沉,像是被一块巨石压着喘不过气来。

 

“这里是手合场,平时训练的地方。”

 

听到手合场里面传来些许声响,我藏在门外面悄悄探出头朝里面看,发现里面有一把大和守安定握着一把木刀,正在聚精会神地练习剑术。

 

也许察觉到我的视线,他朝我这边瞥了一眼,发现是我之后,神情颇有些意外,而后低笑了一声。

 

“原来是小猫咪啊,没想到你会来这里。”

 

听到“小猫咪”这个称呼,我立刻判断出他是打算给我来一记“开门杀”的那把大和守安定,毕竟昨天傍晚的那声低沉的“小猫咪”和那串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呃,我只是参观一下本丸,正好路过了这里,抱歉打扰你了,大和守君。”

 

我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口,慌忙朝他鞠躬道歉,还没等他说些什么,我飞快地转身就跑。

 

大和守安定来到手合场门口,面无表情地看着里面的另一把自己,眼中不断闪烁着红光。片刻后,他扭过头,迅速恢复了往日的乖巧模样,朝着白衣绯袴的身影追去。

 

而手合场里面的大和守安定,则是望着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口,咧开了一个令人心生寒意的笑容。

 

“哈哈哈……真是令人不愉快。”

 

慢慢走在回廊上,我深呼吸一口气,试图平复自己过快的心跳。

 

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淡然地面对那把大和守安定,也许是因为昨天受到的惊吓太多了。在他面前,我总是神经紧绷,时刻提防着他,生怕他突然袭击我……

 

这样下去不行,为了顺利完成任务,我迟早要和他面对面多多接触的......眼下只能慢慢适应了。我默默地在心里想道。

 

“主人,等等我……”

 

我回头一看,之前一直跟着我的那把大和守安定小跑着追了上来,神色看上去竟有些委屈。

 

“主人自顾自地跑掉了,完全把我忘在了一边。”

 

他喃喃道,一双湛蓝的眼眸紧紧盯着我,眼中红光忽明忽暗。

 

“对不起,安定,下次不会这样了。”

 

失策了,我应该让他一直跟着我,好让他就近监视我,这样他们就会渐渐对我放心了。可惜因为我一时疏忽,现在又回到了原点……

 

看来以后要更加小心谨慎一些,现在先去看看最后那把大和守安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吧。我连忙甩甩头让自己远离懊恼的情绪,将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事情上。

 

“那个,安定,可以带我去一个地方吗?”

 

“可以啊,主人想去什么地方?”

 

“可以带我去……第三把大和守安定的所在地吗?”

 

闻言,身旁的大和守安定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湛蓝的双眸一眨不眨的盯着我,眼中红光若隐若现。

 

尽管十分害怕,可我还是直直地迎上了他的目光。在这种情况下,我是绝对不会退缩的,因为这事关任务的进度。

 

就在我以为他会拒绝时,大和守安定轻声开口道:

 

“如果这是主人所希望的……好,我会带主人去那里。”

 

大和守安定重新恢复了乖巧的笑容,只是眼中的红光迟迟没有褪去,他带着我穿过一条又一条幽深的走廊,七拐八拐之后,来到某条走廊最深处的一个房间。

 

一来到这里,我就感觉很不舒服,因为这里的暗堕气息……很浓郁。看来最后一把大和守安定的情况,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严重得多。

 

“主人,就是这里了。”大和守安定指了指面前的拉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此地暗堕气息的影响,感觉他眼中的红光更明显了一些,看来此地不宜久留,赶紧确认一下最后那把大和守安定的情况就离开吧。我暗暗地想道。

 

“那个,安定,可不可以帮我开下门?”

 

我担心里面那把大和守安定的暗堕情况太过严重,说不定可能已经丧失了理智,变得只知道破坏眼前的一切,所以我不能冒险,还是交给我旁边的这把大和守安定吧,我相信以他的水平,足以应付这种情况。

 

“好的,主人。”

 

大和守安定立刻走上前,“刷”的一下拉开了门,而我躲在他的身后探出头,小心翼翼地朝房间里面看。

 

不知是什么原因,即使现在是白天,房间里面也显得很昏暗,使人感到无比压抑。

 

我仔细地察看了一圈,最后发现在某个墙角处蜷缩着一个人影。

 

他的周身环绕着不祥的黑气,头顶上长有两只长短不一的角,一条满是骨刺的尾巴静静地躺在他的身旁。

 

 

 

Tbc.

评论(3)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