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安婶)太阳花田

*纪念🌻景趣get

*自家本丸日常

*安定婶,婶有名字

*文笔废,私设有,ooc我的

———————————————

 
 七月中旬,现世正是炎夏时分,持续的高温天气令人根本不想迈出房门一步。

 
 这座本丸也不例外,灼热的阳光和滚滚的热浪一并袭来,不管是人类还是付丧神,大部分都会选择待在较为凉爽的室内或者阴凉处避暑。

 
 虽然本丸的季节、天气的变化都由审神者控制,随审神者的想法或心情变化而变化,但这座本丸的审神者比较中规中矩,她更喜欢按照现世的季节变化和天气变化来布置整个本丸。

 
 最近,时政又推出了新的活动,通过收集四种季节性收获物来交换一个新的景趣。

 
 之前提到审神者可以改变本丸的季节和天气,但是,某些特殊的景趣则需要自掏腰包或者达到某些条件才能获取。

 
 所以,要想把自家本丸装饰得美美的,不是肝就是氪。

 
 这次新出的景趣是——二十四节气 立秋•向日葵。

 
 时限为三个月,通过收集一定数量的番茄、甜瓜、向日葵和太刀鱼四种季节性收获物,在交换所里交换获得。

 
 而当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得知这一消息后——

 
 “哇,是向日葵耶!期待已久的太阳花田啊……”

 
 羽珣拿着新的活动通知,粗略地浏览一遍之后,抬头冲坐在对面的近侍感慨道。

 
 “主人很喜欢向日葵吗?”

 
 大和守安定扫了一眼她手中的通知,表情有些疑惑。

 
 “也不是特别喜欢,只不过从来没看过大片大片的太阳花盛开的场景,想亲眼看看。”

 
 “如果是太阳花田的话,一定非常壮观吧。”

 
 羽珣放下纸张,起身走到门边,伸出手拨弄着悬挂在门框上的蓝色风铃。

 
 风铃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摇摆着,不断发出清脆的叮铃声。

 
 “既然主人这么希望,那我可要好好努力了。”

 
 大和守安定拿起桌上的活动通知,仔细阅读着上面的内容。

 
 “这上面说可以在各个时代的合战场拾取向日葵或太刀鱼,或者通过远征也可以获得……”

 
 “所以,出阵就靠你了,第一部队队长兼近侍,远征的话就由二、三、四部队负责。”

 
 羽珣转过头,对他笑了笑,接着她话锋一转。

 
 “至于内番的话……算了,还是按照以往安排的那样轮流做,只不过这段时间我会派长谷部督促他们,尤其重点关注畑当番,其他的我不管,但是一定要保证每天都能收获两个番茄和甜瓜,当然能收获得越多越好。”

 
 “难得主人这么认真地想要一件东西……那么,我会全力以赴的,为了实现你的愿望。”

 
 大和守安定凝视着她的双眼,无论是态度还是语气都无比坚定。

 
 “诶?!怎、怎么突然这样说,我会不好意思的啊……”

 
 听到这话之后,羽珣愣了片刻,腾的一下红了脸,然后她别扭地转过头去,看天花板看榻榻米,就是不看他。

 
 真是犯规啊,在我面前说这种话,而且还是喜欢的人。她在心里嘀咕道。

 
 隐约听到他清脆的低笑声,她更加手足无措了。

 
 “主人真是,一如既往地容易害羞呢……”

 
 “接下来,就静静等待着我为你带来的成果吧。”

 
 ———————————————

 
 经历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这座本丸的审神者终于集齐了交换新景趣所需的季节性收获物数量。

 
 于是,当天她便迫不及待地拉着自家近侍前往交换所,成功交换了期待已久的向日葵景趣。

 
 由于天色已晚,她打算明天一早再换上新景趣,给本丸的大家一个惊喜。

 
 第二天,审神者特意起得比平常早了一些,梳洗一番之后来到办公室。

 
 而近侍早就已经坐在那里,等候着她的到来。

 
 “主人今天起得比昨天早了,看来真的很期待向日葵景观呢。”

 
 大和守安定朝她微笑着,整个人看起来十分温和乖巧。

 
 “话说安定你每次都起得好早啊……那么,现在就开始更换景趣吧。”

 
 “要改变房间的布置吗?我明白了。”

 
 顷刻间,四周的景观发生了极大变化,眼前的小池塘,远处的树木和房屋消失不见,映入眼前的,是大片大片的太阳花田。

 
 远处的青山直入云端,白色的云朵悠闲自在地缓慢飘过。

 
 “哇哦……”

 
 羽珣情不自禁发出一声惊叹,随即快步走到栏杆边,伸手抚摸着向日葵金黄色的花瓣。

 
 “真是……无比的壮观啊。”

 
 词穷如她,好半天才挤出这么一句话。

 
 “主人,喜欢这片向日葵吗?”

 
 大和守安定来到她的身旁,仿佛不经意地询问道。

 
 “喜欢啊,可喜欢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辽阔的太阳花田,心里就只剩下震惊了。”

 
 “为了能够让主人早日看到这样的美景,凡是有可能收集到向日葵和太刀鱼的地方,我一个都没有放过哦……”

 
 “只不过,尽管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还是让主人苦苦等待了半个月之久……”

 
 听着身旁的人说话声音越来越低沉,感觉到有点不对的羽珣猛地转过头,却发现自家近侍委屈巴巴地看着她。

 
 糟、糟糕,被喜欢的人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根本就无法抗拒啊……

 
 这比半个月之前的那番话还要犯规啊。她在心里疯狂呐喊道。

 
 “安定你这段时间确实辛苦了……说吧,想要什么奖励?”

 
 察觉到他的小心思,羽珣哭笑不得,干脆直接摊牌了。

 
 “奖励么?嗯……”

 
 大和守安定的目光移到她的大腿上,盯了几秒之后,又移到她的脸上。

 
 “我想要的是……”

 
 ———————————————

 
 后记

 
 据说,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刚换上向日葵景趣,之后的第二天大腿酸软无力,原因不明。

 
 虽然哪都暂时去不了,但她表示很愉快。

 
 据说,她的近侍当天一直在飘花,原因同样不明。

 
 
Fin.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