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安婶)当你求职碰壁

*找工作期间的脑洞

*自家安定x自家婶,婶有名字

*结尾高能预警

*文笔废,私设有,ooc我的

-------------------------------------------------------

 
 羽珣一回到本丸,就一脸别扭地把小高跟脱了下来,顺便揉了揉脚脖子。

 
 一旁的大和守安定倒了杯温水,双手握着杯子递给她。

 
 “主人,辛苦了,喝杯水吧。”

 
 “啊,嗯,谢谢。”

 
 羽珣接过杯子小啜了一口,然后把杯子放在桌上,自己也坐了下来。

 
 她没有看坐在身旁的近侍,只是目光直愣愣地盯着杯子。

 
 “怎么了,主人?”

 
 大和守安定微微歪着头,温和地笑着,模样甚是可爱。

 
 羽珣侧过头瞥了他一眼,忍不住捏了捏他白皙细腻的脸蛋,瞬间感觉自己得到了治愈。

 
 “没什么......嗯,我今天又参加了一个面试,可感觉希望不大的样子……”

 
 她越说越小声,如果大和守安定不是坐在她的身旁,就几乎听不清话的末尾说的是什么。

 
 “为什么呢,是不是他们为难你了?”

 
 大和守安定虽然看上去笑容温和,但羽珣敏锐地察觉到此时他并不开心,而且笑容里也隐隐带着一丝丝危险的意味。

 
 这种感觉,要如何具体描述出来呢。

 
 就好像,一旦她开口说自己被面试官如何为难,眼前的人就会一言不合提着本体冲上去的样子……

 
 羽珣赶紧像个拨浪鼓似的摇头,中止了自己脑海中关于以上画面的想象。

 
 “没有没有,只不过是我表现得不够好,觉得自己应该会被刷下来而已,”她拿起杯子啜了一口,停顿了一会儿,放下水杯“感觉自己,还是不够优秀啊……”

 
 脑中不断循环着自己刚刚在面试时的表现:紧张到完全说不出话来,或者语无伦次,不知所云……

 
 啊啊啊,回想起来简直尬得不要不要的了,羽珣不禁抬手扶额,长叹一声。

 
 “才不是这样的!主人在我看来,已经做得很不错了,”大和守安定站起来,走到她身后坐下,然后伸手从背后抱住了她,他把头埋在她的肩窝,“不管是安排出阵、内番,按时完成日课,还是处理文书、批阅战报,主人都尽职尽责,维持着本丸的正常运作。”

 
 “而且,主人对本丸的大家也很好,在这一点上,他们和我持相同的看法。”

 
 “主人,还记得我修行归来时对你说过的话么?”大和守安定蹭了蹭她的侧脸,“虽然我难以使用,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将我运用自如。”

 
 “啊,我记得清清楚楚,毕竟那时的你,让我很惊艳。”

 
 感受着蓬松柔软的毛发在自己颈部轻轻扫过,带来阵阵微痒感,羽珣的身体微不可察地颤抖了几下。

 
 “之后,主人确实也做到了,说实话我很高兴,”大和守安定在她的颈侧轻轻印下一吻,随后凑近她的耳边,“那么,我是否已经成为你的爱剑了呢?”

 
 “嗯,是的,大和守安定是我的爱剑,也是我最喜欢的刃。”

 
 不知是否本体为冷兵器的缘故,从刀剑中诞生的付丧神的体温比起普通人类要偏低很多,就连吻都是冰凉的,羽珣感觉被接触的那片皮肤传来丝丝微凉。

 
 “其实,我当上审神者纯属偶然,初来的时候也不懂刀剑的历史,多亏了本丸的大家从旁辅助和照顾,才使我一步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审神者,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

 
 “我曾经以为,来到这里之后不会喜欢上任何人,无论是谁,我都从心里升不起特殊的感觉,对你也是一样。”

 
 “但是,好奇怪啊,为什么当时没有这种感觉,现在却有了呢?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来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不是很明白……”

 
 “唯一知晓的,只有自己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

 
 羽珣自顾自地说着,身后的人不发一语。

 
 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她苦笑一声。

 
 “呐,如果真的有审神者这个职业就好了。”

 
 话音刚落,像是打开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眼前的景象迅速消失着,不论是障子门、榻榻米,还是矮桌和水杯,亦或是身后的近侍。

 
 全都消失不见了,四周陷入了一片漆黑,徒留她一人坐在原地。

 
 羽珣摸了摸颈侧被他吻过的地方,那里仍然残留着微凉的触感,像是在证明他曾经存在过一样。

 
 两行滚烫的液体划过脸颊,她胡乱擦拭着,想要止住却怎么也止不住。

 
 尽管心里充满着不舍和留恋,但她知道,梦终究是要醒来的。

 

 

Fin.

 

 

写在后面:

 

接触刀剑乱舞一段时间后,就幻想过假如有一天,一只奇怪的狐狸突然出现,然后自己莫名其妙的成为了真正的审神者,生活在真正的本丸里,接触着各式各样的刀剑男子,每天过着或平淡如水,或跌宕起伏的生活。

 
 这段时间一直在面试不同的岗位,为了找工作四处奔波,求职却屡屡碰壁。

 
 闲暇时打开本丸,戳了戳近侍安定,忍不住感叹假如我是真的婶婶就好了,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最后,祝愿自己找到心仪的工作,能够过上想要的生活。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