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八)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安定们的过往

 

------------------------------

 

“那个,那边的大和守君,你还好吗?”

 

我躲在大和守安定身后,探出头小心翼翼地望着房间里的人影。

 

感觉他的危险程度更甚于手合场里那把和我身前的这把,因为后两者至少还保留着正常个体的模样,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他们已经暗堕,而他却长出了骨刺,身体周围还环绕着一圈肉眼可见的黑气……

 

棘手,真是相当棘手啊,但不管怎样,先打个招呼吧。

 

“我是新来到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名字是空枝,请多多指教。”

 

蜷缩在墙角里的人影一声不吭,但我眼尖地发现他身旁的骨刺尾巴似乎动了动。

 

“……那么,我先回去了,改天再过来看你。”

 

再次望了房间里的人影一眼,我轻轻摇了摇头,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唉,任重而道远啊。如果能抓住他们各自问题的症结所在,那么任务难度就会相对降低一些了。

 

回去之后,看看能不能从狐之助嘴里得到一些有用的情报……话说从昨天下午到现在都没有看到它,也不知道它跑哪里去了。

 

“主人,接下来要去哪里?”

 

大和守安定关上了拉门,转过头朝我露出了一个微笑,眼中红光闪烁,都快看不清原本的眸色了。

 

事不宜迟,必须马上离开这里,再待下去我怕这把大和守安定的暗堕程度会变得更严重,到时候事情只会更加棘手。

 

急于离开这里的我,没有多想就抓住了身旁人的手腕,直到跑了好一段距离才发现。

 

我立刻放开了他的手腕,心虚的四处张望,一点都不敢看他。感觉自己脸上的温度在迅速升高,心里瞬间被尴尬的情绪填满了。

 

“那、那个,安定,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一边小声说着对不起,一边用余光偷偷瞟了身旁的大和守安定一眼。

 

出乎我的意料,他非但没有表露出半点不愉快的情绪,反而看起来……好像很高兴的样子?

 

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摩挲着被我紧握过的手腕,白皙的脸颊微红,低声喃喃道:

 

“主人的体温……好温暖。”

 

听清楚他在说什么之后,我内心的尴尬少了很多,但羞耻感瞬间爆棚。

 

原谅我脸皮很薄,光是这样的话语,就很难使我的内心继续保持平静了。

 

就在这时,我的手机发出了嗡嗡的振动声,打开一看有一条新信息。我简单地扫了一遍内容,原来是昨晚买的东西到了,而且已经放在了大门外。不过只有蔬果和肉类,衣服可能要等到下午了。

 

太好了,我正愁如何把他支开呢,眼下就有一个合适的理由。毕竟,接下来的谈话,还是避开他们比较好。

 

“安定,可以帮我个忙吗?”

 

“嗯?可以啊,主人想要我做什么?”

 

大和守安定歪了歪头,微微扬起了嘴角。

 

“可不可以帮我搬点东西到厨房里去?东西现在就在大门外面。”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到他点了点头,笑着应下了这份差事,然后朝大门的方向走去。

 

看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我马上朝天守阁的方向跑去。

 

一路小跑着回到天守阁,我关上拉门,然后试着喊了一声“狐之助”。没过多久,一只脸上画着红色纹路、黄白相间的布偶一样的狐狸从窗外跳了进来。

 

“空枝大人,您好,需要在下为您办什么事?”

 

狐狸恭恭敬敬地开口道,此时的它已经不像昨天那般狼狈了,毛发重新变得光鲜亮丽,看起来和其他本丸的狐之助没什么不同。

 

“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我定了定神,看向狐之助,“关于那三把大和守安定的过去,你知道多少?”

 

闻言,狐之助沉默了,神色竟有些复杂难明。我观察着眼前狐狸的表情变化,内心暗暗觉得它肯定知道不少事情。

 

“可以说给我听听吗?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我需要了解他们过去经历了些什么事,”我注视着眼前的狐狸,“还是说,这些事情是不能告诉我的?”

 

片刻后,狐之助眯起了黑色的小眼睛,“在下可以将自身所知的他们的过去告诉您,只是,空枝大人,您真的确定要听吗?”

 

“嗯,我已经准备好了,”我深呼吸一口气,给自己提前打了预防针,“你说吧。”

 

狐之助清了清嗓子,开始缓缓述说三把大和守安定各自的过去:

 

“第一把大和守安定,也就是埋伏在大门后的那把,他原来所在本丸的审神者……是个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的人,为了尽快推进下一个时代的合战场,他不顾刀剑们重伤,仍然强制命令他们出阵战斗……结果可想而知,不断有刀剑碎在了战场上,其中甚至包括了……加州清光。”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我全身颤抖了一下。

 

“那把大和守安定眼睁睁地看着要好的伙伴在自己面前碎掉,怀着悲痛的心情前去质问自己的审神者,却得到一句漫不经心的‘碎就碎了呗,反正可以很快就重新锻出来’……”

 

狐之助顿了一下,没有继续往下说。但即使它不说,我也可以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第二把大和守安定,也就是方才跟着您的那把,”狐之助舔了舔爪子,看着我的眼神有些闪烁,“他原来所在本丸的审神者,虽然没有强制命令重伤刀剑出击,也没有不给刀剑们手入,但是……她并没有把刀剑们放在眼里,只是把他们当成玩物对待,一旦玩腻了就立刻抛之脑后……”

 

狐之助果然在暗中监视我的一举一动,从以前到现在,它都是隶属于时政的,这点一直都没有改变。不过,因为这次任务的特殊性,它盯我盯得更紧也在情理之中。即使心里明白这个事理,但我还是感觉很不舒服。

 

“当她召唤出大和守安定以后,面对着这把对她疏离客气、沉浸在过往中的刀剑,不知出于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她……决定要疯狂追求他。”

 

咦?看起来有故事啊。我连忙竖起耳朵,仔细倾听。

 

“于是,她开始把大和守安定设为她的长期近侍,每天都用温柔的言语和笑容对待他。她也经常安排他出阵战斗,每次都把最好的马指定给他使用,把最好的刀装给他装备上。就算是战场失利,她也对他说‘没关系的’。当他受伤后,哪怕是轻微的擦伤,她都坚持要他马上手入。平时内番如果发现他偷懒了,她也会笑着说‘没关系啊,因为是安定’……”

 

这样的展开听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问题啊。我默默地坐在一旁听着,不发一语。

 

似是看出了我的疑惑,狐之助摇了摇尾巴,继续说道,“日积月累,就算是冰冷的石头也会被捂热,更何况是已经获得人身、不再仅仅是冰冷刀剑的付丧神呢。慢慢地,大和守安定发现自己渐渐开始对自己的审神者萌生了好感。经过一段时间后,他确定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审神者。然而,当他鼓起勇气,站在她面前向她告白之后,她却说了一句话……”

 

她说了什么?我看着狐之助,内心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她说‘抱歉啊,安定,其实那些都是我骗你的’,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脸上带着与之前对大和守安定说‘最喜欢你’时别无二致的温柔笑容……”

 

犹如受到了重击一般,我的内心传来了阵阵钝痛。

 

没想到,那把大和守安定竟有这样的过往……遇到这样的审神者,他何其无辜啊。我似乎有点明白他为什么那么亲近我了,而且他也许渴求的是……一份真实存在的爱意吧。

 

我陷入了思考,狐之助却开始继续往下说。没办法,我只能暂时先不去想那些事情,专心听它说话。

 

“第三把大和守安定,也就是暗堕程度最严重的那把,他原来所在本丸的审神者和前面那位一样,既没有强制重伤刀剑出阵,也没有故意不给刀剑们手入,但他这个人……比较性情多疑,又有些神经兮兮的。刚开始召唤出大和守安定时,并没有发生什么,后来他也让他出阵了几次,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很平静的日常。”

 

“直到后来……他听说别的本丸有一把大和守安定……暗堕了,由于害怕自己本丸的大和守安定也会不明不白地暗堕,所以他就把他关在了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从此以后不准他踏出那里半步……”

 

我倒抽了一口冷气,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

 

“以上,就是在下所知道的全部了。”

 

狐之助说完后,沉默了下来,一双黝黑的小眼睛静静地看着我,似乎在观察我的反应。

 

 

 

Tbc.

评论(9)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