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六)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梦中的身影

 

------------------------------

 

隐约听到门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直到消失不见后,我背靠着拉门慢慢滑坐在地上,长长地舒了口气。

 

当我隐隐听到门外那声冷冷的“你来这里干什么”时,就悄悄趴在拉门上偷听。结果这不听不要紧,一听就心惊。

 

直到现在,我的脑海里仍然回荡着那声低沉的“小猫咪”和古怪瘆人的笑声。一想到这些声音的主人刚才就在离门不远的地方,我就忍不住全身颤抖起来。

 

太、太可怕了!还好他走了,否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虽然他声称是来看我这个人是死是活的,但我觉得他来了反而我更危险啊……

 

相比较之下,另一把大和守安定的反应就很耐人寻味了。

 

他和我印象中的任何一把大和守安定都不同,全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浓浓的违和感。

 

怎么说呢,我总觉得他不是那种会对审神者抱有很强执念的刀,更何况对于他来说我还是新任审神者……

 

听到他说不会让其他的自己伤害到主人一根毫毛这句话时,我有点感动,但感动过后留下了更多疑惑。对于突然来了一个新主人这件事接受能力良好,且非常维护新主人,甚至为了新主人不惜和其他的自己对着干……冷静下来想想,确实有点不对劲。

 

那么问题来了,那把大和守安定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以及他真正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种种迹象表明,他所求的绝不仅仅是“多摸摸我”那么简单,但目前我也猜不出他的心思,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四周的黑暗令我更加心神不宁,但我不敢开灯。总觉得一旦开了灯就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并引来一些我绝对不想看到的东西……

 

摸着黑走到了卧室,办公室和卧室仅一门之隔,卧室还自带一个独立的洗手间。

 

之前整理自己物品的时候,我发现房间里面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牙刷牙膏毛巾什么的都是全新的,沐浴露洗发露什么的也早就备好了,壁橱里的被褥和枕头也是新的,甚至还有几件折叠好的和式寝衣……

 

其他的先不说,关于这一点,我对于时政还是比较满意的,至少方便了我自己。

 

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简简单单地冲了个澡后,我穿上白色寝衣,侧着身站在洗手台前尽量不看镜子地刷牙。洗漱完之后,我躺在柔软的床上望着漆黑的天花板,脑海里一直不断回放着今天的所见所闻,翻来覆去许久还是睡不着。

 

索性拿出手机刷了一会儿审神者论坛,突然想起来今天还有事没做完,我赶紧登录万屋线上网站,订购了一批水果蔬菜肉类,并要求明天早上配送过来,除此之外还一口气买了很多衣服,最迟明天下午就能到,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我看到前方站着一个纤细的身影,他背对着我,身着一件浅葱色的、衣袖上印有白色山形图案的羽织,脖子上围着长长的白色围巾,蓬松的马尾像极了博美犬毛茸茸的尾巴。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就认出了,他是……我自己的那把安定。

 

眼前的少年忽然一步步向前走去,逐渐离我越来越远。

 

“等等我!安定!”

 

我情急之下大喊了一声,连忙奔跑着试图追上他。可这似乎是徒劳无用的,我与他之间的距离非但没有缩减,反而越拉越大了。

 

最后,我眼睁睁地看着他越走越远,直到身影彻底消失不见。自始至终,他从未回过头来看我一眼。

 

“安定,事到如今,你仍然不肯原谅我吧?”我苦笑着,忽然觉得鼻子很酸,“安定,对不起……”

 

“安定,对不起……”

 

我从梦中惊醒,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睁着眼睛直直望向天花板。感觉自己脸上凉凉的,手一摸才知道,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早晨的阳光透过窗子,懒洋洋地洒在了我的床头,代表新的一天已经到来。躺了许久之后,我才从刚才的梦境中回过神来,不禁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这样的梦了,上一次做这样的梦,是什么时候呢?大概是半年前吧。我卸任审神者之后的半年里,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梦到他,醒来时发现每次都泪湿了枕头。

 

随着时间的推移,半年后,我渐渐淡忘了之前在本丸的记忆,慢慢融入了现世的生活,那样的梦也逐渐不再出现了。

 

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放下了一年前发生的那件事,但现在我才意识到,那件事仍然深深地埋在我的心底,并等待着合适的时机破土而出。而这个契机,就是我来到这座本丸,一座只有大和守安定的本丸。

 

心事重重地洗漱完,梳了梳头发,换上白衣绯袴的巫女服。我走出天守阁,快步走在长长的回廊上。由于此刻心里如同一团乱麻,所以也就没什么闲情逸致慢慢欣赏庭院里的景色。

 

径直走进厨房,我本以为厨房里没有人在,却发现有一把大和守安定正在……冲麦片?

 

他看到我时,湛蓝的双眸眨了眨,高兴地扬起了嘴角。

 

“早安,主人,您起的好早。”

 

好了,我知道你是谁了,在这座本丸里,只有那把大和守安定才可能会这样对待我。我在心里扶额。

 

“早安,安定,这是……”

 

我来到他面前,看到桌上有两碗麦片,其中一碗已经冲泡并搅拌好了,另一碗则是正在被他用勺子不断搅拌着。

 

“哦,这是我从厨房的橱柜里找到的麦片,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东西,不过早餐的话这个就足够了,”大和守安定仔细看着碗里的麦片,直到搅拌均匀了他才满意地停下动作,“这碗是给主人您的,刚刚泡好还热乎乎的,另一碗是我的。”

 

不,我想问的不是这个。我看着眼前被他端过来的一碗冒着热气的麦片,觉得大脑顿时一片空白,之前的心事都被吓跑了。

 

“主人?为什么不吃呢?难道是嫌我准备的早餐太简陋了……”

 

大和守安定失落地垂下头,湛蓝的双眸中飞快地闪过一丝红光。

 

“不、不是的!我怎么可能会嫌弃安定给我做的早餐呢?我只是,稍微有点震惊……”

 

看到他眼中的红光后,我立刻双手合十说一句“我开动了”,然后拿起勺子舀了一勺麦片放进嘴里,生怕晚了一步,自己就会进入be结局。

 

唉,婶生艰难啊,不过麦片的味道确实挺不错的。我在心里感叹道。

 

“是吗……主人这么说,我很开心呢。”

 

大和守安定抬起头,朝我露出了一个浅笑,坐在了我旁边,双手合十轻声说了句“我开动了”,然后开始和我一起吃麦片。吃到一半的时候,他忽然转过头,对我说:

 

“如果主人不嫌弃的话,今后请让我负责准备主人的一日三餐吧。”

 

闻言,我停下了舀麦片的动作,心情复杂地看向他。

 

直到现在,我还是看不懂这把大和守安定的想法,既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他这些举动的背后,究竟隐藏了怎样的深刻含义。但我却只能顺着他的意思来,不敢表现出哪怕一点反抗的情绪,因为我深知他的情况十分不稳定,稍有不慎我这条小命可能就没了……

 

哪怕他想要在饭菜里做手脚,比如加点慢性毒药什么的,好让我逐渐被他们控制住,我也没有一点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咽下去。

 

“……好吧,那就麻烦你了,安定。”

 

难道这就是你对我的惩罚吗?安定……想到梦中的那个身影,我一边在心里苦笑着,一边双手端起瓷碗,一口气喝完了剩下的麦片。至于里面有没有毒,那已经不重要了。

 

话说,他到底会不会做饭啊……我看着旁边乖巧地笑着说“好的,主人”的大和守安定,内心陷入了深深的怀疑。

 

 

 

Tbc.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