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三)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第二把安定登场www

 

------------------------------

 

过了好一会儿,我总算平复了自己的呼吸。

 

这样算是有惊无险地通过了第一关的“开门杀”了吧,感觉自己的心脏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不知道接下来还会遭遇些什么……总之,先确认一下本丸的契约吧。

 

“那个,大和守君,可不可以麻烦你一件事情?”

 

我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眼前的打刀少年,除了神色比较冷漠之外,看起来和其他正常的个体并没有什么不同。

 

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谁能想到他的体内已经发生了异变呢?

 

或许我应该庆幸,今天守在门内打算给我来一记“开门杀”的这把大和守安定,暗堕的程度还不是很严重,尚且保留着理智和清醒的头脑。

 

否则,以我的水平,早就分分钟被首落死了。

 

“什么事?”

 

少年冷冷的看着我,言语中没有一点情绪起伏。

 

“麻烦你,带我到万叶樱那里去,拜托了。”

 

压制住内心的恐惧,我尽量保持面上的平静,直视着他。

 

对视良久之后,他率先移开了视线,转身朝某个方向走去。

 

走了一段距离后,他停了下来,转头瞥了我一眼。

 

“还愣在那里做什么,快点,我的耐心有限。”

 

说完,他便有意无意地摩挲着腰间的本体。

 

“等、等一下,我马上就跟上来!”

 

看到他的动作之后,我已经顾不得害怕了,立刻一阵小跑着过去,然后隔了一段距离跟在他后面。

 

狐之助犹豫了片刻,也飞奔着过来,跟在了我的旁边。

 

“空枝大人,为什么要……”

 

它扭头正想说话,却被前面回过头的大和守安定瞪了一眼,于是它浑身打了个激灵,乖乖地闭上了嘴。

 

我沉默不语地跟在他身后,望着他因走动而飞扬在空中的浅葱色羽织出了神。

 

其实,我完全不用麻烦他带我过去的,作为一个曾经担任过审神者的人,我对于本丸的结构可以说了如指掌,况且每个本丸的结构其实都差不了多少,万叶樱作为本丸灵力的中枢,它的位置在每个本丸里基本上是固定的。

 

但为了自身的安全,我还是拜托了他这件事。

 

毕竟,我可不敢保证他会不会趁我背对着他的时候,拔出他的本体给我来一个“首落死”。

 

既然可以守在门后面打算给我来一记“开门杀”,那么当然也可以让我猝不及防地感受一下“背后杀”……

 

我胡思乱想着,突然感觉到有一股强烈的视线紧紧盯着我,让我有点不舒服。

 

于是,我顺着那股视线的方向看去,却在某个转角处只看到一片浅葱色衣角一闪而过。

 

我表面上淡定地转回头,内心实际上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

 

刚才的那个,一定是另一把大和守安定,我暗暗的想道。

 

三把大和守安定,已经出现了两把,还剩下最后一把仍然没有露面。

 

不知道刚才的那个是什么情况,但直觉告诉我,肯定比现在走在我前面的这个更加麻烦……

 

不知不觉中,走在前面的人停下了脚步,我连忙也停了下来,抬头望着巨大的、枝干光秃秃的万叶樱。

 

“谢谢你,大和守君。”

 

我对着面前的大和守安定深深鞠了一躬,郑重的道了声谢,随后来到树底下,把一只手轻轻贴在树干上。

 

闭上双眼,我感受着体内磅礴的灵力,开始集中精力引导着它们从我的体内转移到万叶樱上。

 

眨眼间,原本光秃秃的万叶樱瞬间开满了粉红色的樱花,我能清晰地感受到我的灵力通过万叶樱这个灵力中枢逐渐覆盖了整座本丸,也能感受到本丸与我之间有了一种冥冥中的联系。

 

至此,我与这座本丸的契约已经正式成立了。

 

解决了头等大事之后,我心里不禁松了一口气。

 

不过,刚才我在确认和本丸的契约时,那把大和守安定竟然非常安分的在旁边看着,一句话也不说,也没有在我背后搞什么小动作。

 

虽然我已经顺利地建立起和这座本丸的契约,但一想到这么重要的仪式如果刚才被他打断了,遭到自身灵力反噬的我,恐怕最后的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

 

被自己所想象的画面吓出了一身冷汗,我下意识地瞄了一眼不远处的大和守安定。

 

“再盯着我看的话,我会忍不住杀了你哟,小猫咪。”

 

大和守安定眯起眼,朝我扬起了一抹古怪的笑容。

 

闻言,我全身打了个寒颤,转过头不再看他。

 

一想到除了眼前阴晴不定的这位,这座本丸里还有两个不明情况的大和守安定,我心里就更加忧伤了。

 

接下来去天守阁吧,我现在只想找个安静没人的地方好好休息一下,感觉今天受到的惊吓比我一整年加起来的还要多。

 

“那个,我有点累了……狐之助带我去天守阁吧,就不继续麻烦大和守君了。”

 

我不光是表面上疲惫,内心也很疲惫。

 

“好、好的!空枝大人,请跟我来。”

 

狐之助如蒙大赦般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像是要逃离这里一样,迅速往天守阁的方向跑了好长一段距离。

 

诶诶诶!你倒是等等我啊,明明我也很害怕好不好……

 

我有些窘迫地望了大和守安定一眼,随后拔腿朝着狐之助的方向飞奔而去。

 

一路狂奔着来到天守阁,过程出乎意料地十分顺利,那把大和守安定没有阻拦我,也没有追过来,一路上也没有见到之前那把有点奇怪的大和守安定,以及还未露面的最后一把大和守安定。

 

迅速把拉门关上,我还往上面加了一些自己仅会的防御术式、感应术式等小玩意儿,弄完这些东西,我才真正觉得内心比较踏实了。

 

虽然真正遇到什么突发情况,这些东西可能也派不上用场,但也总比没有好吧。

 

“空枝大人,在下先去休息了,您自己多加小心吧。”

 

狐之助说完这句话以后,自顾自地从窗外跳了出去。

 

我独自一人在天守阁内,慢慢整理着今天所发生的事,以及目前所了解和掌握到的一些线索。

 

 

 

Tbc.

 

------------------------------

 

越写越退步(难过.jpg)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