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洵

备前国审神者
自娱自乐型鸽子写手
安定厨,也喜欢冲田总司

头像来自捏她

弧长见谅
fo前请看置顶谢谢

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吧

【刀剑乱舞】只有安定存在的本丸(一)

大概长篇治愈向

失去自己的安定的婶婶和一群因为各种原因徘徊在暗堕边缘的安定的故事

辣鸡文笔,在线丢人,私设多如牛毛,ooc属于我

此章安定仅出场了名字,主要是前情提要


------------------------------

 

“所以说,时政这次又有什么事情,居然会来找我。”

 

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时政接待室柔软的沙发上,而对面沙发上坐着一位时政的工作人员,那人先是朝我点了点头,然后表情颇为严肃地开口:

 

“审神者空枝大人,我们的确需要您的帮助,因为……”

 

“停停停!我早就已经不是审神者了,时政不是很清楚一年前我卸任的事吗?既然已经解除了合同,我和时政就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而那人顿了一下,继续说道:

 

“是的,我们都清楚一年前发生的事。但是,因为实在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所以只好求助于空枝大人您了。”

 

“你们时政人才济济,居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偏偏要找我这个已经卸任了审神者职位一年的人……真是好笑。”

 

我可不信什么找不到合适人选的鬼话,只能说在时政眼里,我身上一定有什么值得他们在意的东西。

 

可我在现实世界中仅仅只是一个普通人,除了一身异常庞大的灵力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

 

等等!也许就是这身灵力让他们对我“念念不忘”吧。

 

也对,毕竟审神者的数量还是很少的,拥有强大灵力的则更少了,虽然我已经卸任了,但战况吃紧的时政恐怕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具有灵力的人的,何况我还是比较少有的强大灵力者。

 

“空枝大人请不要妄自菲薄,您对于我们来说可是一名强大助力。对于一年前发生的事,我们深表遗憾,虽然我们尊重您的选择,但是我们更不想看到您浪费自己与生俱来的天赋,浑浑噩噩地度过和现世的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的一生。这将是极为重大的损失,不管是对于我们,还是对于您来说。”

 

时政工作人员的语速突然变快了,宛如机关枪突突突一样一口气说完了上述内容,仿佛生怕我再次打断他。

 

“.…..那么,我同意,但有几个前提条件。”

 

深知时政尿性的我,觉得如果这时候拒绝了时政,他们事后肯定不会善罢甘休。

 

在无法拒绝的情况下,倒不如借此多提几个条件,让自己心里好过一点呢。

 

“空枝大人您请说,只要是我们能办到的,而且不过分的条件,我们都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时政工作人员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瞬间笑的一脸谄媚,一副竭力讨好的语气。

 

现在的时政已经缺人缺到这种地步了吗……竟如此拉下脸面,不择手段也要达到自己的目的。

 

我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清了清嗓子说道:

 

“我事先声明:第一,我不会重新建立一座新的本丸,也不会接手别人的本丸。”

 

“这点您尽管放心,我们不会要求您新建一座本丸,也不会要求您接任别的本丸。”

 

“第二,我不接手和净化暗黑本丸。”

 

“这……可以,我们不会要求您接手暗黑本丸。”

 

“除了以上两点,其他的就没有了。”

 

我发现,时政工作人员在回答第二个条件时明显有些迟疑,虽然最后还是答应了第二个条件,但分明不像方才答应第一个条件时那么果断。

 

我有些好奇时政究竟会让我做什么,既不是新建本丸,也不是接任无主本丸,更不是接手暗黑本丸。

 

恕我愚钝,除了这些,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花样了。

 

“空枝大人,您提出的两个条件我们都可以接受,但针对第二个条件,有一点补充说明,虽然您不用接手暗黑本丸,但需要净化受到暗黑本丸影响而被侵蚀的刀剑们。”

 

来了!我就知道刚才的迟疑态度肯定有猫腻。

 

“时政此番言论恐怕自相矛盾吧?既然我不用接手暗黑本丸,那么如何去净化身处暗黑本丸的刀剑们?”

 

“关于这个空枝大人不用担心,您只需要负责净化他们即可,其他的交由我们负责。”

 

“我也补充说明一点吧,我的第二个条件‘我不接手和净化暗黑本丸’,意思是,包括不接手暗黑本丸和净化暗黑本丸的刀剑这两点。”

 

我在心里冷哼了一声,就知道时政专程找上门来准是些棘手的事情。

 

不管是接手传说中的暗黑本丸,还是净化暗黑本丸的刀剑,都不是轻而易举能做到的事。

 

我宁可继续回去当个普通人,也不想趟这趟浑水。

 

“空枝大人,您真的确定不再考虑一下吗?我们可以提供优厚的薪酬待遇和福利……”

 

“我可以确定的是,我坚持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感觉谈判已经破裂,觉得没有必要再和时政扯皮的我从沙发上起身,准备离开这里。

 

“难道您打算眼睁睁地看着刀剑们陷入黑暗和痛苦的深渊中吗?”

 

我停下了往前走的脚步,但也没回头。

 

“本丸千千万万个,暗黑本丸少说也有上百个,其中的刀剑更是数不胜数,光凭我一个人的力量哪里救得过来呀,我还没那么天真。”

 

时政这是打算打感情牌了?当人人都是圣母吗。

 

我在心里嗤笑了一声,继续往门口的方向走。

 

“就算遭受此等境遇的是‘大和守安定’,您的内心也无所谓吗?”

 

闻言,我倏地停了下来,转身看向时政工作人员。

 

那人的表情还是那么镇定自若,仿佛料定了我不会拒绝他们。

 

虽然我面上不显露分毫,但我知道自己此刻已经方寸大乱了。

 

归根结底,还是时政清楚我的软肋,他们胜券在握,而我的所有反应都在他们意料之中,在他们看来,我的反抗不过是些无谓的挣扎罢了。

 

也罢,也罢,涉及到安定的话,我还真的无法坐视不管。

 

这是我欠他的,理应为他做些什么,即使是以另一种方式……

 

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后,我深呼吸一口气,直视着时政的工作人员,缓缓开口道:

 

“好,我同意净化暗黑本丸的刀剑们,但仅限于‘大和守安定’。”

 

“这是自然,空枝大人能够答应帮忙实属我们的荣幸,我现在就带您去办理相关手续。”

 

时政工作人员又说了几句客套话,带着公式化的笑容。

 

……

 

……

 

“是,她已经答应了。”

 

“……并不难说服,毕竟我们手中握有她的把柄……”

 

“今后需要密切关注她的一举一动?是,我明白了。”

 

“……一切都听从您的安排。”

 

 

 

Tbc.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